Lonz's 网络文档集

ComponentArt WebUI 3.0 破解方法

  对于 ComponentArt WebUI 3.0 Asp.Net Web 服务器控件集,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吧,现在,它的 3.0 版推出了。添加了许多新功能,我最喜欢的是它的 CallBack 控件,它实际上是一个现在流行的 AJAX 组件,终于可以非常容易的实现无刷新 Asp.Net 页了。

  3.0版的安装文件,请到 http://www.componentart.com 处去下载。当然,它不能直接使用,下面我说一下让它变成可用的方法。

  我让它变成可用的方法,其实在我以前的随笔中已经说了,就是使用“偷梁换柱”法,因为 Compo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的注册码管理器已经经过混淆,无法靠反编译来做注册机来使用了。

原理:

  就是这个3.0组件的注册码管理器 Compo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程序是使用 C# 写的,而安装程序执行检查注册表的程序是使用 InstallShield 做的。这两个程序还不能完全的配合在一起,尤其是当 Compo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行完注册码验证后把结果写入注册表后,WebUI 安装程序无法执行注册表内容的验证。

  说白了就是目前 Installshield 的 InstallScript 法调用 .net 程序。

  这就给了我们可乘之机。

方法:

  首先,准备好 ComponentArt WebUI 2.0 的注册管理器,就是 2.0 版的 Comp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程序,我们利用它来欺骗 3.0 版的安装程序。2.0 的订阅级注册码到我以前的随笔回复中去找,能找到的。

  打开“我的电脑”,先使用“工具”菜单的“文件夹选项”,确认显示所有系统文件和隐藏文件。

  然后定位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登录名]\Local Settings\Temp”目录中,这个目录就是对于你的登录用户使用的系统临时文件目录。

  找一下此目录中有没有名称类似于“{5071F84A-FF33-4D2D-BD96-FCF45A201FF4}”的目录,这种类型的目录是 InstallShield 的安装运行时自动生成的临时目录。大家也知道,这个目录实际上是一个GUID,所以说这个目录名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是确认的一点就是,只要你以前运行过使用 InstallShield 程序制作的安装程序,你的临时文件目录中就会有这样的文件,全部删除,没关系的。

  当这样的目录删除完毕后,不要关闭这个窗口,最小化此窗口。

  然后开始运行下载 WebUI 的安装程序,当程序刚启动的时候,当要我们按“next”按钮的时候,不要按。打开刚才的那个“我的电脑”窗口,这个窗口应该定位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XK1\Local Settings\Temp 的目录下(XK1是我的登录英文用户名),按F5键刷新后,大家会看到多了一个名称类似于“{5071F84A-FF33-4D2D-BD96-FCF45A201FF4}”的目录,而这个目录就是当前运行的InstallShield的临时目录。

  进入这个目录,大家可以看到里面还有一个名称是GUID的子目录,再进入这个目录,然后大家就可以看到目录里面有 Compo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的文件了,而这个文件就是 WebUI 3.0 版的注册码验证文件。

  这时,大家应该明白了。把已经准备好的 2.0 版的Compo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程序替换掉那个临时目录中的 3.0 版的文件,然后关闭窗口。

  切换到 WebUI 的安装程序,点击“nent”按钮,直到让你选择 Enter License Key Now / Proceed In Free Trial Mode 选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Enter License Key Now”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的时候,InstallShield 就会自动启动ComponentArt.Licensing.Manager.exe.

  自然,启动的是 2.0 版的注册码验证器,然后输入我们已经知道的 Subscription 级的注册码,单击 OK 后验证成功(废话,肯定成功),然后单击 OK 关闭验证器。

  验证器关闭后,就会出现选择安装模式窗口,大家注意,一定要选择“第一项”!!中间的 Server 模式和后面的 Cutsom 都不能选择。然后单击“next”开始安装文件。

  安装完毕后,我们可以在“C:\Program Files\ComponentArt\Web.UI 3.0 for ASP.NET”处找到。可以发现里面有“source_code”文件夹,这就是我们要的,它里面包含了所有 WebUI 3.0 控件源代码。

  过程结束。

说明:

  1. 我说的方法,大家可以用,但是不能把人家的软件用于商业目的,所造成的后果我不承担责任。这个文章的目的仅仅是希望大家学习人家的好的服务器控件编程方法,写出更好的我们自己的服务器控件出来。
  2. 这个方法,注册表里的东西是不能用的,根本无法通过安装程序安装的.dll类库的审核,所以大家要运行这个控件,只能重新编译源代码。

posted on 2006-03-03 16:07  Lonz's 网络文档集  阅读(1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